公會沿革


現任理事長 許燕輝先生

榮譽理事長 陳滄江先生

名譽理事長 王立邦先生

本會由榮譽理事長陳滄江先生及數位同業先進,於民國82年間有感於金門實施戒嚴四十餘年,且自81年11月7日解除戒嚴及終止戰地政務之後,建築業如雨後春筍,在戒嚴及解嚴的青黃不接時代裏,建築開發亂無章法,建築業者因而無所適從,為提升及建立建築品質與市場秩序,免於鄉梓及建築同業權益受損。於是,發起參照臺灣各縣市籌組成立「金門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」,終於在民國84年4月22日正式成立,創會理事長由陳滄江先生擔任,迄自民國102年6月27日,依據 內政部修正商業團體法分業標準團體業別名稱,更名為「金門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」。

本會已邁入第30年,其間會務雖然數次重整,但建築業已從無到有,從當年萌芽時期僅有少數幾家,經過二十多年的經營之後,如今在金門縣登記營業的建築開發公司已突破120家以上。

現任理事長王立邦先生有感於建築投資業是火車頭工業,也是金門地區經濟發展的指標,公會的成立就是要為建築業提供最佳服務,爭取會員最佳的投資環境,因此,上任後即成立四個委員會:法益咨詢、教育行銷、國際事務及活動聨誼;委員會召集人分別為何常務理事應權、許理事燕輝、陳常務理事清雲及黃理事景麗擔任,以蒐集會員及居民各面向的建言,提供政府參考,並扮演會員與政府溝通橋樑,協助政府有效管理及建立建築業的經營倫理文化,開拓國際市場及協助鮭魚返鄉置產或定居,並推廣綠建築,期許將金門建設成一個宜居的縣市,讓金門成為永續生活的低碳島,成為臺閩地區的海上明珠。